close

國一班上一位女孩,屬於中度智能障礙,學期剛開始,她不願抬起頭,

時常看窗外。後來,我上課時,有時試著蹲著和她同一高度,試著試探

她的能力,試著稱讚她。我稱讚她是我的小天使,讓我們一起展現心靈光明的力量

。就在上周放假前,她和我對話了。原來,這位小天使有不愉快的過去,她甚

至告訴我不要談過去的事,我答應她。她也說她的心是黑暗的,人生無

論如何努力也是黑暗的。我說,只要你願意配合老師,有一天人生一定是彩色的。

週末,我買了一盒粉彩筆,今天我送給她,附帶印了一些著色圖案。她很高興,

上課時就很專心地把九宮格乘法表寫了一回,錯了一些,經過訂正,再做一次,

答對率提高了。我相信,這位小天使經過一學期的薰陶,程度一定能大幅提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一的天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西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